四级通办+一事联办

冠县优化流程服务个体工商户

本报讯 (记者 张英东 通讯员 李寒) “最近,我接手了一家书店。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只往家门口的政务大厅跑了一次,就把营业执照和出版物零售许可的变更手续都办完了,既保留了字号又节约了时间。”3月15日,冠县创意书屋经营者孙凯来到冠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时欣喜地说。

今年以来,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四级通办+一事联办”政策在冠县落地,让经营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简化转让流程,抢抓政策机遇,推出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四级通办+一事联办”集成化办理模式。

该县通过压减办事环节,拓展市、县、乡镇(街道)、社区“四级通办”,在政务大厅设置“个体户一事联办”专窗,对饭店、书店、超市、美容院等16个场景实施“1+N”一事联办,并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等,实现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的同时一并完成许可证变更等事项。截至目前,冠县共办理个体户经营者变更“四级通办+一事联办”17件,申请环节压减67%,申请材料缩减50%,办理时限压缩70%。

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政策的推广宣传,扩大个体户经营者变更“四级通办+一事联办”的覆盖面,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促进个体工商户更快、更好发展。

2023-03-17 四级通办+一事联办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34.html 1 冠县优化流程服务个体工商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