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加急版”通讯录

■ 本报记者 孙克锋

6月21日下午3时许,室外温度达到38℃。长江路北侧的小湄河流水潺潺,两岸绿草茵茵,几只蝉趴在垂柳枝条上,发出时断时续的叫声,勾勒出一幅盛夏画卷。

小湄河西岸的聊城市质检所7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全市农机及高端装备产业链链长“巡链”及工作推进会正在进行中,一份长长的发言名单上有企业家代表、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还有市政协主要领导……

“我借用今天这个机会说说我的心里话,恐怕散会以后就不好找大家了。”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摘下口罩,脱稿谈起了时风集团的发展现状、远景规划和部分诉求。

当天上午,市政协主席、农机及高端装备产业链链长曾晓黎一行到时风集团、九路泊车、诺伯特三家企业进行“巡链”,下午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听着刘成强的发言,曾晓黎不断点头,并不时与他互动,询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氛围少了严肃,多了温馨。

其间,曾晓黎对坐在旁边的市政协综合一处处长王发鹏耳语了几句。王发鹏悄悄起身,与产业链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走出会议室。交流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不一会儿,王发鹏等人抱回一摞A4纸打印的通讯录。

“成强同志刚才说了,怕以后找不到大家。会后,大家每人发一份参会人员通讯录。第一个是我的电话,在座的企业家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找我。”曾晓黎揭晓了刚才耳语的内容。

今年4月份,我市召开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将全市产业划分为20个产业链,由12名市领导任链长,8个市直部门为产业链牵头部门。

链长制是什么?曾晓黎说:“链长制就是服务制,是为企业家服务的制度。相关部门要通过各种办法和措施,帮助企业家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就是‘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我’就是与产业链相关的部门,要坚持首问负责制,积极参与产业链的工作,做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你’就是企业,就是发展的主体。”曾晓黎的话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会议结束后,包括刘成强在内的与会人员都收到一份“加急版”的通讯录。“链长制就是把产业链上的企业和部门团结成一家人,大家共同努力,同谋发展。”看着手里的通讯录,刘成强深有感触地说出了他对链长制的理解。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04.html 1 “加急版”通讯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