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本报讯 (通讯员 位承哲 郭素彦) “一个多月就解决了能耗和土地指标,祛除了一块心病。营商环境温暖透明、务实高效,我们对投资前景充满信心!”6月22日,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说。

华泰化工是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计划投资18亿元,新上年产9万吨橡胶助剂、年产6.5万吨硅烷偶联剂、年产1.5万吨有机过氧化物和高性能新材料复配等4个非“两高”项目,预计年创利税13亿元。公司虽不差钱,但能耗需求和用地指标,如两座大山挡在了面前。

问题怎么解?王文博坦言,项目落地前,曾去省外考察,打算异地建厂,“不少地方抛来橄榄枝,为此纠结了小半年的时间。”

“不能让‘金娃娃’飞了,要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先给予土地、能耗等要素指标支持。” 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旭博在了解到华泰化工的情况后,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最高优先级审批,限时亮灯进行督办。

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科科长李东辉说,为保障华泰化工的能耗指标,他们优化立项、节能审查、总量函询、指标批复流程,最终缩短审批时限90余天。目前,经过市、县两级争取,华泰化工的6.6万吨标煤指标和216亩用地指标已得到保障。

阳谷县今年实施省市县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3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6亿元。截至5月底,已开工建设39个,完成投资21.3亿元。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11.html 1 阳谷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