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拿到11个证件

高新区又一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本报讯 (蔡志儒 董思齐) 6月19日,在天润宏大型金属激光切割机设备底座生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项目经理张客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炜手中接过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明、施工许可证等一大摞证件。“感谢你们提供的周到服务,使我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企业发展上!”张客激动地说。

天润宏大型金属激光切割机设备底座生产项目是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联合区建设管理部、区资规分局、区信息产业专班,深入项目一线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使该项目实现了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明、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11个相关证件“应发尽发”,让该项目享受到了“拿地即开工”的政策红利。

这是继新贞元汽车车轮项目之后,高新区又一重点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立足项目建设需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整合各领域审批事项,加快构建“拿地即开工”长效工作机制。探索“签约即投产”审批靠前服务,通过流程再造,合并办理环节、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在项目论证策划阶段,高新区项目服务专员提前介入,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准确掌握项目有关情况,对项目实行审批全链条指导。

针对土地手续办理需要一定时间的客观实际,高新区项目服务专员充分利用这一“空窗期”,调整审批时序,统筹推进规划、施工等手续并联审批,为“拿地即开工”提供条件。对于实行“签约即投产”的项目,高新区加强各部门联动,提前研判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尽最大可能缩短项目落地投产时间。

2022-06-23 高新区又一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05.html 1 一次拿到11个证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