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做好“三夏”农机服务保障

本报讯 (谢榕 于春英)“今年这季麦子实现了高产,济麦22和山农28平均亩产都接近1400斤,比去年高100多斤。虽然去年因为秋汛种得晚,但种植户管理得更加认真。‘三喷一防’、灌溉施肥等都特别及时。”6月20日,临清市康庄镇柴吕油村种粮大户陈爱华说,她使用平播的播种方式,主要通过小麦带状播种机的使用,采取播种机和四轮拖拉机配套作业,跑一遍就能完成开沟施肥、播种、覆土、镇压等工序。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调研组来聊城调研督导‘三夏’小麦机收工作时,对我市农机流入流出、调度分配、疫情防控、绿色通行等农机跨区作业接机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技中心主任刘瑞峰说,今年,我市“三夏”农机服务保障工作突出“抢”字和“快”字,做好跟踪指导服务和强化监管工作,千方百计抓好小麦机收,不误农时抓好夏种夏管,有力地保障了“三夏”工作的顺利开展。如今,夏粮收获已近尾声,小麦丰产丰收已成定局。夏播工作全面推进,夏玉米播种逾九成。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23.html 1 我市做好“三夏”农机服务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