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策”为农户精准解困

——农行聊城开发区支行特色贷款助农增收

■ 王潇霜 尹腾淑

6月20日,走进高新区顾官屯镇魏庄村,村民魏庆辉正忙着搭建新的蔬菜大棚。夏日炎炎,一滴滴汗水从他的脸颊滑落,却挡不住他热火朝天的干劲。

“我腿脚不太好,出去打工不适合,一直靠种地养活一家人,前段时间我们村大力发展现代蔬菜产业,我也想扩大经营,干出一片新天地。要不是农行及时伸出援手,送来了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我这大棚不会这么顺利地建起来。”魏庆辉说。

在魏庄村,蔬菜种植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效益的主导产业之一。很多农户不再局限于粮食种植,开始扩大生产规模,向蔬菜种植业发展,然而,搭建蔬菜大棚的资金短缺问题成为农户致富路上的“拦路虎”,让许多像魏庆辉一样的农户陷入困境。

农行聊城开发区支行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相应助农方案,建立助农金融服务队,迅速发挥人熟地熟的金融服务优势,通过积极对接村委会、开展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摸排农户资金需求。同时,根据农户生产特点,“一户一策”制定专属金融方案,大力推广“齐鲁富民贷”“惠农e贷”等特色助农贷款,切实落实“免抵押、免担保、优利率”政策,全力推进农户信息建档进程,一季度累计为魏庄村农户发放贷款120万元。

“在关键时刻,农行给我送来了资金,让我顺利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这两天再热,我也得好好干,不能辜负了农行的大力支持啊!”魏庆辉拿起搭在肩上的毛巾,擦擦脸上的汗珠,继续干了起来。

2022-06-23 ——农行聊城开发区支行特色贷款助农增收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28.html 1 “一户一策”为农户精准解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