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

本报讯 (通讯员 桑玉红)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具有一田多收、稳粮增收,一种多效、用养结合,一季多用、前景广阔等种植优势,采用适合的技术模式,可以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目标。”6月18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茌平区贾寨镇开展种植技术指导,和当地的粮油作物种植大户展开交流。

“三夏”工作启动后,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成立科技服务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面向种粮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6月18日,该中心科技服务队来到贾寨镇天地合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周边村庄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落实情况,宣传发展带状复合种植的意义,分析前景与制约因素,传授关键技术。服务队针对该镇地块实际在大豆玉米品种选择、套种模式、如何提高播种质量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25.html 1 聊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