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讯 (记者 张琪 通讯员 魏秀芳)“现在小麦收割、玉米播种和灌溉这三件大事两三天内就能完成,灌溉管道和出水口都铺设到田间地头,刷卡就能浇地,既方便又省力,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6月18日,阳谷县郭屯镇苑店村村民苑学军使用新打的机电井灌溉时感慨地说。

“民以食为天,粮以田为本”。6月16日—18日,市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检查验收组对阳谷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检查验收组在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听取项目汇报后,一致认为阳谷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完成了建设项目,项目资金使用规范,档案资料齐全,主要设备及配套设施运行正常,达到了建设预期目标。

“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包括灌溉与排水系统、土地平整、沟渠路配套等工程,通过打井、修桥、修路、铺设节水管道、修挖沟渠、栽植苗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已基本达到旱能浇涝能排,交通便利,抗灾能力强等标准,为群众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阳谷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李伟介绍,阳谷县积极响应全市农田灌溉用电设施管理改革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机电井通电工作,为麦收后的耕地灌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项目区群众用上了平价电,有效避免了电损问题,并解决了农业用电收费不规范等问题。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阳谷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面积6.5万亩,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共97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面积5.2万亩,财政总投资7800万元,涉及西湖镇、张秋镇、李台镇、十五里园镇和侨润街道,划分为6个项目区;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面积1.3万亩,财政总投资1950万元,涉及郭屯镇1个乡镇。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26.html 1 阳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