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贷来甜日子

■ 王方方 尹腾淑

6月18日,在莘县县城燕塔金街,当笔者跟随莘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张玉欢新开的海鲜店时,只见一个个“虾兵蟹将”活蹦乱跳,好不热闹。“这些海鲜都是连夜从青岛发过来的,新鲜得很。”张玉欢一边介绍,一边忙着将海鲜分类摆放好。

张玉欢之前在外地从事房产中介行业多年,近年来受疫情冲击,生意不景气。再加上孩子需要父母陪伴,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促使她踏上返乡创业的道路。

张玉欢联系上在青岛经营海鲜餐馆的哥哥,从他那里确定了进货渠道。之后,张玉欢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准备开一家海鲜店,开始在县城选址、装修、进货……

“生意最难的时期,就是在起步阶段。”张玉欢回忆说,由于刚接触餐饮行业,没有充足的预算,导致资金周转困难,难以支撑海鲜店的正常运转。就在张玉欢一筹莫展之际,莘县农商银行员工在走访中了解具体情况后,遂向张玉欢推荐了“商户贷”。

“通过你桌上的‘小蜜蜂’收款码就可以申请贷款,最高可贷100万元,贷款期限长达3年,可循环使用。”听到银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张玉欢和家属遂来到网点办理,上午申请,下午30万元的贷款就打进了个人账户,解了她的资金周转之困。

作为地方农村金融主力军,近年来,莘县农商银行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扛牢主责、做实主业,持续加大对“三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农区重点支持“米袋子”工程、“菜篮子”工程、畜禽水产养殖、农资农机农技、肉类及屠宰冷冻加工等产业,在城区重点支持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建筑业等行业。依托智慧营销系统,为客户精准画像,进一步提升授信客户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享受优质金融服务。截至5月末,该行对接个体工商户2.3万户,为全县7110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了26.47亿元的资金支持,聚合支付商户达到28354户,微信、支付宝绑卡量达到56.02万张。

“没想到,这个‘小蜜蜂’有这么多用处呢,不仅可以便捷收款,还可以贷款,农商银行真是帮我们大忙了。”张玉欢拿着聚合支付收款码开心地说。随着生意慢慢步入正轨,光顾的顾客也越来越多,张玉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27.html 1 “小蜜蜂”贷来甜日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