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42项行动增强儿童幸福感

本报讯 (贾新伟 李杨) 近日,高新区“大手牵小手,让爱一起走”关爱重点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持续开展,爱心志愿者与儿童组成结对共建关爱小组,一对一关爱帮扶,让温暖在点滴关怀中传递。

“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坚持儿童优先原则,践行儿童友好理念,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科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将“1米高度看聊城”的儿童优先理念融入各项社会政策,儿童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儿童权利保障和公益普惠福利体系进一步完善,儿童成长环境进一步优化。去年12月2日,我市被省发展改革委纳入第一批山东省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培育名单。目前,我市正积极申报第二批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

我市将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5大领域,加快实施优化儿童卫生资源配置、建设儿童大数据管理系统、编制儿童游览地图等42项行动,增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聊城样本。

2023-03-31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792.html 1 聊城42项行动增强儿童幸福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