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评选法治为民十件实事和法治政府建设十大创新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 尹腾淑) 3月30日上午,我市举办法治为民十件实事和法治政府建设十大创新典型案例现场评选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聊城大学、市委党校专家学者,政府法律顾问及新闻媒体、市县部门代表等组成评委会,对入围实事及案例进行评选。

“我们坚持用法治推动村庄规划,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警调对接解民忧,源头治理好‘枫景’,我们正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高唐模式”“我们坚持全警种、全方位、全时空、全环节,强力推动‘零点行动’深入开展”……现场评选会上,各入围案例推介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实事及案例的具体内容、特色亮点、主要成效等方面,通过PPT、视频展示和现场演讲等方式进行全面展示,并接受评委们的现场打分。

法治建设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基层群众,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紧扣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建设目标,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权力监督,推动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贡献法治力量。

2023-03-31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794.html 1 我市评选法治为民十件实事和法治政府建设十大创新典型案例 /enpproperty-->